【塔羅】為什麼塔羅牌會準 ?

為什麼塔羅牌會準 ?

這篇文章我想說一些來自於自己領悟的體驗
但我把此篇重點放在文章末段,想看重點就跳到最後兩段吧!

我年輕的時候根本不懂塔羅牌,只懂得研究相理
那時候只懂相學研究的我,多半都在為升學補習班的同學解惑
有個同學私下問我,想知道她和男朋友未來的感情發展
當時的我並不懂得卜術,也就是預測事件的方法

我眼睛便盯著補習班櫃台,貼在牆上的一幅海報
海報上是個人影沿著火車軌道走向日落的畫面

日落

我說:「妳男朋友是軍警嗎?」(感覺圖片中的背影像個軍人)

她答:是,是個職業軍人。

「他作事情是不是都很固執,然後不太懂得變通?」
(火車鐵軌,只有單軌,讓我聯想到行進只有一種路線)

她驚訝的說: 你怎麼知道?

「他有事情都不太喜歡跟你說,會悶在心裡」
(人的顏色是黑色的,讓我聯想到幕後和沉默)

「你和他目前好像遇到了很多難題,然後解決不了」
(我看見男人腳旁都是乾枯雜草,入目雜亂,根深蒂固)

她除了驚訝外,更侃侃道來他們之間的關係..
(在這當中我一直用這海報回答他的問題)

「妳們的關係應該是差不多快要結束了。」
(因為這個男生是向著落日走去,海報日落已進一半地平線,感覺光芒快結束)

後來不消幾天,這位女同學就說和對方已經分手了。

再舉一個例子
我在上手工皂的課,聽到上課的一位大姐說著工作的事情
然後提到同事與上司間的關係。

我很好奇便觀向,桌子上面的瓶子。
有兩個白色塑膠瓶貼上標籤+一個深棕色玻璃瓶+一個金屬的大瓶子

手工皂

我先是把這個大型的金屬瓶當成是他的上司,因為上司就是比較大的那個。

「你們上司脾氣很硬,後台也很硬,不太把妳們放在眼裡」
(金屬質地硬,個頭也高,所以其他瓶子不入目)

「有一個同事和上司比較靠近,比較受信賴,其實是比較巴結上司」
「而且她城府深,很難知道她在想甚麼,和妳們不太親近」
(深棕色玻璃瓶比較靠近金屬大瓶子,而且顏色暗難以解讀。但他與其他兩個瓶子齊高,所以還是同事)

大姐當然爾很驚訝,問我怎麼知道這些事..

「可能有兩個同事已經被上司盯上了,所以日子比較不好過」
(因為兩個白色的瓶子被【貼標籤】,還是塑膠瓶,有種身價低俗的感覺)

後來的對話,讓大姐一直覺得很恐怖,怎麼一個不相干的人竟然知道她們職場的關係。

講了這兩個實例,其實無非是想說 其實塔羅牌便是出自這類原理
有人相信塔羅牌會準驗,是因為住有牌靈
但如果以上面兩個例子,海報與瓶子不也住著靈 ? 我想其實不然。

所以我體驗如下:

當你想知道一件事並起心動念
將感官挪到了能引起注意的事物
讓這樣引起注意的事物源源不絕的灌輸靈感
對於所注意的事物作為分析將其聯繫上內心的體悟
便產生了能解釋所想知道的事物,所呈現的情況
由於我不確定有無形容詞去解釋這個思路過程
我就把這個過程,稱為【入玄】 (進入一種玄秘的思考模式)

所以塔羅牌應當也是透過這樣的入玄,去求取答案。
所以說命理占卜的原理,應當源自於唯心,而非攀靈附異。
這也是我對於塔羅牌會準的一些個人看法
這就是「靈驗」的神秘之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