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看相故事 – 死氣天羅

時值民國八十八年夏末,當時我在高雄市立某醫院實習。

我研究手面相甚有準驗,經由熱心的學姐轉介,治療室休息時間常有院內人士前來讓我研究指點一二。於是遇過一個難忘的看相例子

 

當時,離我們治療室最近之處,就是病歷室

有位病歷室的大姐佇著拐杖,單腳裝著義肢,不良於行。

為人親切,和善。留著男性般一頭流利的短黑髮,年約四十許,經常看見她

 

一日,她送病歷過來後,順道問我一些事情

我見她氣色不太對勁,一臉黑。

那黑並不是曬黑或膚色黑,她的膚色偏黃。

可是黑壓壓的就有一團霧彷彿凝結在皮表,像是死水溝一樣不會流動。

正常人見其皮膚皆有光澤,但此肌膚仿若已無生命般,光澤盡失。

 

她就說了一些事..

「最近睡不好,已經兩個多月」

「常常會聽見房間有別人說話的聲音」(獨居,也沒有鄰居)

「洗澡的時候也會覺得有人在窺視他」

「有人出現在夢中要我跟他走」

 

聽完闡述後,知道不是自己了解的領域。

便請她【出入出外,謹慎注意,因面有不祥之氣】當時如是說。

也請他務必去廟宇等地祈福問事。

因為實在沒碰過這樣特殊的例子,也沒看到相書有詳實記載

不過面相氣色如斯,任人一看都覺得不甚吉利。

 

此事過後,便經過三個多月。

治療室的學姐請我到辦公室聊天,並且詢問我三個月前,與病歷室的大姐說了甚麼,談了甚麼?我當下就一一述說當時的情況。並且問學姐是否有甚麼事情?

 

學姐說:

「從你為她看相後,她隔天就沒來上班..」

「並且在自家荒廢的鐵工廠上吊自殺..」

「報紙已經刊出來,目前發現只剩白骨..」

「推估自殺時間就是三個多月前..」

 

當時聞此消息,不禁訝異。

當晚便請教了人相學的前輩老師,當時我看到的是甚麼氣色。

他相當肯定我看見的就是【死氣天羅】

死氣天羅

圖片為 【 臉臉俱玄-李英才著】書中片段。

 

老師也對死氣天羅也留下了這麼一句注解 :「閻王要你三更死,絕不留你到五更。」

日後也曾看過幾次將死之人的面相 (如我自己母親便是)

有感於看人相理就能知是逢劫難或壽限將至,並非假事

可謂「人之將死,其色也異。」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