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談】魔神仔綁架記

【2011..2/14 , 發表於伊莉討論區,格主親身經歷的故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些靈異的經驗呢?

在我的人生中,其實並沒有很多可以值得探討的故事.

老人家說魔神仔很喜歡小孩,所以會綁架小孩子來玩.
當途中經過河流有水鬼的時候,他們會和水鬼打架.
當小孩子餓的時候,他們會把牛屎變成食物,把蚱蜢腳變成雞腿,讓小孩子吃飽.

他們不是真的鬼,他們是具有形體的生命.
不要看著他們的眼睛,因為他們擁有迷媚的天賦.
可以讓你繞很多天的路,都渾然不覺.

而且,十個被綁架的人,有八九個都回不來.

這件事情約20年前有了.
我才讀國小一二年級而已.正值放暑假回外婆家

我的外婆家在卓蘭鎮
動不動都是幾十公頃的果園,稻田.
加上外婆家是三合院.非常傳統的客家莊.
可以說是一個很純樸的鄉下.

晚上除了房間,外頭是沒有任何燈光的..
除了蟋蟀的叫聲,就再也不會有任何的人聲.
而外婆家後門是一片葡萄果園
果園非常非常的大,大人從來都告誡我們,不准往裡面走太遠.
也許是玩笑,還告訴我們會有鬼抓我們. 害我怕得要命.

一條水泥路,彎彎曲曲的到很遠很遠的地方. 兩旁都是種著葡萄.
對小孩子來說,葡萄園是個陌生又容易迷失的空間.
過於安靜與流於被鬼抓的幻想…

第一次的怪事是這樣的,我聽到窗外有人說話.

今晚9點大家陸續就寢,我和我母親外婆睡在一起
外婆床很大,是木頭床. 蓋住床四周的是粉紅色的蚊帳
有個小燈泡.昏昏黃黃的. 方便老人家半夜起來.
外婆和我媽呼呼大睡,因為我被鼾聲吵著.
就閉著眼試試看能不能睡覺. 在我們頭上有扇大窗,窗外對著葡萄園.

前幾天都沒異樣,可是今晚有點不同
我聽到葡萄藤葉一直被撥弄的的聲音
西哩呼嚕,難道是有人講話嗎? 小孩子不太懂
對於奇怪的事情也就不是那麼有戒心.. 睡著了

隔天,又聽到葡萄園有聲音.老媽沒睡,她說:風在吹啦(台語)

再隔天,草叢外出現一個聲音;一起玩阿!! 我爬起來偷看窗外的葡萄園,沒人.

第二次的怪事,是我玩的球不受控制

因為早睡,起來6點天就很亮了.
三合院的廚房是要生柴火煮飯的.
阿姨還在燒火,我一直說我好餓..阿姨就要我忍一小時就準備吃早餐了.
我就拿起在客廳的小皮球,一個人無聊的在外頭拍皮球
我那群表哥表姐還在昏昏大睡

“小皮球,香蕉油,滿地開花二十一
二五六 二伍七 二八二九三十一…"

奇怪.. 每次拍球..球方向都一直往葡萄園的水泥路跳去..
我向反方向拍,還是往葡萄園溜去..
.
“小皮球,香蕉油,滿地開花二十一
二五六 二伍七 二八二九三十一…"

這次我拍的很大力,因為有點生氣了.球一直往葡萄園滾過去..
但球幾乎是全力往水泥路"飛奔",好像長翅膀那樣..
每當我快要追到的時候,球還會自己加速往前

球在我眼前,跳到水泥路的盡頭..我開始追..
可是,不對..我突然就像安眠藥發揮強烈作用,全身無力的昏迷..

—–

第三次的怪事,是我知道我好像睡著了…我清醒後卻覺得自己在飄

當我朦朧的醒來.. 我好像在飛喔
我兩邊轉頭,有兩個紅紅的人,臉看不太清楚,很多顏色
一個拉著左手,一個拉著右手.
我感覺在騰空,我的腳是離地的..
魔神仔轉過頭看著我,我又不醒人事了.

—–

“汪..汪!!汪汪汪汪!!"
“汪汪汪汪汪汪!!

下午兩點多
一個平日會來巡葡萄果園的叔叔
像平日一樣帶著他的黑狗
可是經過一個別人的稻田的時候
狗一直往稻田裡墳墓的方向狂吠,遲遲不肯走

那個叔叔就從田埂慢慢走過來.因為泥巴很爛,不好走又很窄
他想說田埂沒有半個腳印,沒人走過去
為什麼狗為一直叫不肯走..
結果他繞到田裡墳墓的後方.
發現我放在墳墓後面,嘴巴有泥巴和草. 但身上很乾淨

我依稀聽到狗還在叫的聲音..
一個叔叔過來叫醒我,撥撥我嘴邊的泥巴和草,問我問題..
叔:小朋友,你家在哪?你怎麼在這裡..
我:我不知道..
叔:你怎麼一個人在這裡呢?
我:我不知道..

他把我抱起來放在肩上,走得很遠,一直往有人的地方詢問哪家丟了孩子.
當他問到劉家大戶丟了小孩的時候,別人報路告訴他怎麼走.
我驚魂未定的抓著叔叔很緊,可是還是很恍神.
他背著我往我外婆家方向前進,水泥路的開頭..遠遠的眼前是表姐.
後來表姐進去後好多人出來了.. 我媽也出來了

叔叔把我放下來,我哭著.
哭著跑向媽媽
媽媽..有魔鬼 有魔鬼….

而當時已經快接近天黑了,太陽餘光都剩一些…
可見他背著我已經有4個小時不停了吧..
扣除四處問人,那路途有多遠呢?. 還真不是小孩子走得了得距離呢!

當我媽得知我是在田裡面被找到的時候 感謝叔叔後 想帶我去洗澡
卻發現身上根本沒泥土,連鞋子的縫都沒有卡到半點泥巴.
只有嘴角有點泥巴. 我記得她好像有催吐 當時驚魂未定所以印象模糊了

—–
故事其實還沒結束
接下來有很多不可思議的事
是後來才知道的..

1.我是卓蘭鄉第6個失蹤的小孩,當時很多小孩子都被魔神仔綁架.有的請神明出轎才找到.
前一個小孩找到時,是我失蹤前4天的事情,所以前一個孩子被找到當晚,我就聽到葡萄園有聲音.

2.恩人叔叔回去就開始發高燒不退,後來家裡的人去宮廟問事,神明說是他壞了魔神仔的好事,所以要帶他走
然後家裡幫他辦了法事之後,高燒很快就退了,其他新聞也有案例說過被綁架的大人找到後回家高燒不退死亡…

3.我媽在處理完叔叔的事情後,很快的帶我回南部.  但,幾天後..聽說又有第7個小孩失蹤了..而且似乎是沒有找到..

——

如今 果園和水泥路不在了.
那一片地方變成了卓蘭的大馬路.和國家設施

也許當時沒有污染的環境和鄉下
真的有很多我們未知的生物或是特殊鬼怪…

——

由以下可知,原來毛神仔綁架真的屢見不鮮..

摘附A新聞片段如下:

<東森新聞報  2007-12-09 15:28>

我們也詢問中央研究院的學者,他們表示早期在閩南村、客家莊甚至是原住民部落都有類似傳說,而很多人都有碰過類似經驗。
節目主持人根誌優說:「小學六年級的時候,我很清楚,後來天黑了,天黑了很奇怪,我那個弟弟,就不見了!你知道嗎?最後是在很深夜的時候找到他,他是在一個大樹下,在那邊吃泥土,後來事後我問我弟弟,他說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有人跟著他,一直走一直走,那我說你在吃什麼?他說『我在吃糖果啊』。」

摘附B文章片段如下:

「毛神仔」又稱「魔神仔」,據鄉野傳說,體形小,像小老頭,與人邂逅時會朝人揮手,並施展魅惑。十年前也有一位三歲男童在此山走失一天,經敲鑼找回,發現孩童嘴中塞滿蚱蜢腿,問其緣故,男童說:「有人請吃雞腿。」

該山曾發生類似失蹤事件多起,故別名「毛神仔山」,有幾位老一輩汐止人在孩童時均曾目睹。

毛神仔挑戰世人想像空間,也讓我神經大條起來。毛神仔的魅惑並非侷限山區,夜間似乎隨地皆可施展。

國中時住嘉義市,鄰居有一位任職公所的老爹嗜釣,週末下午被同事邀去民雄大埤夜釣;子時初,老爹喊累,先行離埤返家,從此失蹤。家屬向釣友詢查未果,報警協尋。

直到隔週一下午方接獲彰化市警局通報,老爹牽著單車,正中午呆滯在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中央,神色恍惚不知何去何從;交警拍肩喝問,才猛然回神。家屬北上接回,問其原委,他說:「離開大埤後,在縱貫路旁攤販喝了一碗綠豆湯,宵夜後隨即牽車起行,那知會走這麼遠。」

該南行卻北走,老爹一步一腳印,晝夜未歇、忘卻饑渴,竟然徒步遠足到中部。漫行近百公里,失魂逾卅六鐘點,返家後驚魂甫定,緊接著大病一場。迄今,鄰閭都堅信老爹是被毛神仔帶著走。

發表留言